中华时代
 
 
 
朝鲜驻华使馆:“中国拘留朝鲜间谍”系不实消息
2016-07-09 环球时报 我有话说 ( 0人参与 ) 1286人阅读 收藏本文

 

【环球时报综合报道】朝鲜驻华使馆金姓参赞8日向《环球时报》表示,近日外媒炒作“中国拘留朝鲜间谍,没收3000万人民币”“8名在中国丹东工作的朝鲜女员工集体出逃”等报道,朝鲜有关部门对此专门进行了实地调查、核实,“相关报道是毫无根据的纯粹捏造”,“朝方不会对此袖手旁观,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”。

韩国《中央日报》6月13日援引日本《读卖新闻》的报道称,中国治安当局6月初拘留了辽宁省丹东市的朝鲜间谍干部并没收了3000万元人民币现金和金条等物品。据悉,该朝鲜间谍干部从数年前开始就一直潜伏在丹东,一直参与联合国对朝制裁物品的走私活动。

另据韩联社6月29日引述“自由朝鲜广播电台”负责人的消息称,8名在丹东工作的朝鲜女员工于6月25日逃亡,平壤已派朝鲜的国家安全保卫部人员赴中国丹东调查。不过,该消息没有说明这8名朝鲜员工出逃前在哪个企业工作。

针对上述报道,金参赞对《环球时报》记者表示,朝方人员在丹东从事正常的贸易,根本没有被拘留和没收资金的事情发生,所谓“间谍”之说只是某些媒体的想象。此外,南朝鲜当局(韩国——编者注,下同)今年4月光天化日之下诱拐骗走了浙江宁波的朝鲜女服务员,还宣称她们是“自愿脱北”。然而不久前,南朝鲜律师团在一次有关该事件的法院听证会上表示,作为当事者的朝鲜服务员缺席本身是违法的,并对法院回避法律责任的行为表示抗议。可见,“自愿脱北”的谎言是多么卑劣。

金参赞认为,南朝鲜当局大肆渲染这些无中生有的事件,是有计划、有步骤地根据早已策划好的反朝剧本开展的活动,这是南方惯用的伎俩,或许还隐藏着挑拨离间朝中关系的阴谋。

金参赞向《环球时报》记者披露说,近期,一些南朝鲜记者经常在东北的朝鲜餐厅偷偷进行非法采访,甚至发生因朝鲜服务员举报而被中国公安机关拘留的事件。今年3月,有记者还跑到丹东某个朝鲜女员工宿舍,询问“朝中关系不好你们怎么想?”等问题,当场遭到朝鲜女员工的驳斥。

金参赞在专访结束时强调,南朝鲜当局在中国进行的反朝阴谋活动严重违反了中国法律,朝方对上述阴谋活动绝不会袖手旁观,将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。

(原标题:朝鲜驻华使馆:“中国拘留朝鲜间谍”系不实消息)
(编辑:亚搏娱乐|手机版网)
免责声明:
本页面呈现之信息,如无特别注明的,均来源于网页搜索结果,【亚搏娱乐|手机版网】呈现这些内容之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证实其真实性。如【亚搏娱乐|手机版网】呈现的稿件涉及版权问题,请与我们联系。
版权说明:
凡来源标注为【亚搏娱乐|手机版网】的本网稿件,转载时请注明出处。
 
 
美电视台记者
 
 
媒体国际部记者
 
新华社
 
美国NBC
 
新浪国际华盛顿特派員
 
 
今日悉尼
 
财经评论员
 
荣鼎咨询分析师
 
新华社
 
中东问题评论员
 
媒体人刘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《全球最佳范例》杂志亚太区办事处《全球最佳范例》亚太版《全球最佳范例》中文版 亚搏娱乐日报社 亚搏娱乐日报有限公司 中国财富杂志社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
人文中国出版社 国际美术家联合会 北京华美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燕都古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内蒙古扎赉特旗天佑草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
互联网出版许可证(新出网证(京)字XXX号)
大连夏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陕西唐宫古建园林有限公司 香港亚搏娱乐大学有限公司 北京九州天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盛世时代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((广媒)字第XXX号
网站汉语拼音/中英文名称:1、www.zhsd.nte; 2、www.亚搏娱乐|手机版.net; 3、www.亚搏娱乐|手机版.net; 4、www.chinese-time.net;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(京)-经营性-XXX-XXXX
工业和信息化部
中国互联网
 
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XXXXXXX)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(京网文xxxxxx号)
某ICP备 Xxxxxxxxxxx号 京公网安备 XXXXXXXXXX号 网络110报警服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
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许可证 (京卫网审xxxxx号)
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 xxxxxxxxxxx亚搏娱乐|手机版网 版权所有
全网SP证(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)